Mandy在這12/25(二)早上睡起時


發現腳大姆趾下方的肉肉有一點痛處


不以為意正常走路去搭捷運上班(因為12/16去跑ING馬拉松所以没有騎腳踏車上班)


結果第二天12/26(三)開始有紅腫現象


還是忍著騎腳踏車去上班


因為踩自行車可以只要用腳板用點力就行


不需把重心放在整個腳上還勉強可以騎上路


晚上回家跟Mandy媽撒嬌說腳會痛


Mandy媽可是馬上提供她之前醫生開給她的肌肉痛藥膏給Mandy


有媽媽疼的小孩最幸福開懷大笑


第三天12/27(四)更是紅腫漲痛都會感覺腳姆趾似乎在變大變小的


在公司走起路來是一跛一跛的(有點像歌"阿吉"一樣)


老闆笑說會不會是跟他一樣得了痛風


Mandy可是馬上回說不可能啦咬牙切齒(雖然心裡有點不安因為是不明原因紅腫)


晚上回家又在喊痛Mandy爸主張到家附近的中醫藥店看看(雖然Mandy爸當時没有看好)


不推辭他的好意的去看Mandy第一次的中醫治療行


一進店裡只看到好像是患者坐在等候區


那櫃台的小姐可是板著一張老K的臉孔


不知是我打擾她看電視呢還是她累積一天的疲倦而造成疑惑


掛號收續辦好只見坐在等候區其中一人走進診療室


原來是醫生哦!看看原來没什麼病患說


醫生隨問說"哪不舒服?"我回答並抬起我的腳說"腳出現不明的紅腄腫"


醫生又問說"家中有没有家慢性病史"我回答說"Mandy媽有高血壓"


醫生馬上回答"那有可能是痛風"


"哇累"怎麼可能?"我急著回答說("哇累"是在心裡說的啦動畫快遞)


醫生就馬上要我驗尿看可能性高不高


驗了簡單的試紙都正常才除"痛風"


醫生只好說就當是受傷來治吧


就開了要冰敷及針灸的處方給櫃台小姐


只看到小姐拿了一個似乎使用多時的冰袋很隨便的綁在我的左腳


也没有問我有没有敷到患部還是醫生提醒我自己喬位置咬牙切齒


重點來了要針灸Mandy從來都没有試過的經驗


有看過電視劇上演的樣子使用針慢慢刺入患者穴道


没想到前面是這樣我卻乎略了後面還要用力的推入穴道


當時Mandy是大叫一聲直喊痛


此時可真的嚇到醫生馬上問我有不舒服嗎?


我是回答說剛把針用力推入時很痛刺入後就不痛啦


Mandy當時直覺反應是把雙手摀著耳朵以抗拒疼痛


醫生不二話說再追施第二針


Mandy當然又哎叫了一聲


那感覺就像去捐血時前要驗血素足足時要刺手趾尖一樣的痛


Mandy在這恐懼中結束療程想趕快回家


醫生不忘提醒我明天要再來哦


Mandy雖然點了頭稱好心裡卻以打定再也不會再到這家看病啦!咬牙切齒


當然那天晚上有貼中醫給藥布但半夜腳還是腫痛到不能好睡


第四天12/28(五)腳是更紅腫而不能良於行


每走一步就很刺痛的心都揪在一起很痛苦


還是忍著騎自行車上班這次可是連踩踏板都會痛了


在公司做事也開始出現坐立難安患部不自發的刺痛起來


終於撐到回家馬上請Mandy爸騎摩車到忠孝醫院掛了急診


醫生判斷是細菌感染可能傷口小没有發現


就這樣先打一針應該是消炎針吧醫生就開了抗生劑的處方


還要我12/31(一)早上回去複診(Mandy早已請休假没想到會用來看病)


話說在2007的尾巴來這麼一下真的令人沮喪的傷心


不過這病痛也隨著2008的到來而結束也是有個全新的自己


2008健康的來臨嚕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